槟二桥工程完成65%

有望提早两个月竣工  槟二桥工程完成65%


工程部长沙兹曼指出,槟城第二大桥工程有望比原定的2013年11月竣工期提早2个月全面完成,目前桥身也建好了5.26公里。
他说,截至目前,工程目前已完成65%,预料今年底能完成70%,而且依照当前的进展,他有信心能提早2个月即2013年的9月能全面竣工。
“只要不受季候风及人手的问题,工程是有望提早2个月竣工的”。
沙兹曼不忘补充,接下来是雨季,多少或许会影响在海上施工的工程,工程进度可能有慢、有快,但是最重要是安全,不用赶工完成。
沙兹曼周一上午在槟州国职工作委员会主席拿督丁福南、委员汪天来、胡栋强一行人,巡视槟第二大桥进展后,在记者会上,这么表示。






今年并没工程系大学生参与


针对今年并没有来自工程系的大学生参与第二大桥工程计划,沙兹曼感到不悦,毕竟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,针对此,他会向有关方面了解,确保能派学生参与这项工程。
“去年参与的工程系学生多达50人,今年却没有,希望有关当局能正视,避免学生失去这个学习的好机会”

他补充,学生实习多数1个月,可以展延至2个月,而且过去学生的反应都不错,希望未来将有更多学生能参与。实习学生能获得400令吉津贴。


足够应付未来45年车流量


询及这条长24公里的槟二大桥足够应付未来需求,沙兹曼说,届时槟二桥双向将设有2条车道及1条摩托车道,足够应付未来45年的车流量。
至于,针对这项工程将耗资45亿,他说,截至目前并没有超支,还保持在45亿的建筑费。






桥身仍见有许多空洞,参与采访的媒体受促留意。


桩柱露出海面,非常壮观。
沙兹曼(右一)巡视槟第二大桥的进展,目前已完成65%。旁为丁福南、汪天来、胡栋强等人。
嘉宾及媒体参与巡视时,所乘坐的船只,皆停在桩柱底下。
5.26公里的桥身安装好了,让这项工程原貌终于展露。

 
海面上皆可以看见一节节的桩柱,工程顺利展开。



槟第二大桥的桥身是弯曲,以鼓励驾驶人士不可以超速。







评论